清冥冷月

一个穷字贯穿现在

【佣空】我亲爱的玛尔塔

架空历史,BE两个人没有一句爱语甚至一个吻

“玛尔塔.贝坦菲尔,出生于军事家庭,父亲更是赫赫有名的尹文思,号称不败将军。”

“玛尔塔比起她的父亲,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,征战17年,从弗洛平原一路上跨过了麦尔格斯山脉,打到安丘平原,建立起萨贝达帝国,那么多年,就只打过一场败仗。”

“不然怎么会被挂在这里呢?”

“萨贝达帝国…”他们的国旗是一把弯弯的军刀旁边配上一朵玫瑰。


我的信仰,我的光,我未尽的远方,我的明天明天的明天。

玛尔塔看着远方,巨大的风车慢慢带动着里面石磨碾碎里面的小麦,漫山遍野的花绽放着,水从河里流过,看不见河的尽头。

“这里是芙拉欧尔,鲜花生产地。”奈布走在后面说道。

玛尔塔回头看着他,面无表情的说,“也是出了名的红灯区,无数的女人在此被贩卖。”

前方是一个小镇,浓郁的花香混合着香水的味道从前面飘了过来,那个小镇不大,“旅馆”倒是不少,各种各样的女人站在阳台上等着日落。

那个时候的女人,总是被冠以夫姓,是谁谁谁的太太,谁谁谁的妻子,比起一个纯粹的人,反倒更像一个高高挂起的奢侈品或者是附属品。如果把她比作摆件,那只有镶满珠宝的锋利剑刃来形容她,如果是附属品,那世界上没有东西可以形容她。

“在这里停一晚,我要在这里找一个人。”

“?”虽然有疑惑,但是奈布什么也没有说,把水壶里的水喝完,跟着玛尔塔的步伐,走进了一家裁缝店。

正在缝补衣料的老奶奶看见玛尔塔正准备站起身迎接,就被玛尔塔顺势挡住了,玛尔塔示意奈布过来,从他的包里掏出来一个信封。

“这封信请转交给我父亲。”玛尔塔拿出第三封信,放到桌子上,推了过去,就算是弯腰,她的头颅也是抬起的,动作不徐不缓,刚刚好。好优雅,奈布看着她的动作发出由衷感叹。

“我需要一件衣服,寄到我父亲在城都的宅邸。”之后转过身,示意奈布接着走。

“沙尔克是什么样的人?”玛尔塔坐在橱窗里面,看着外面红灯一盏一盏亮起,一群漂亮的女人衣着暴露,对着来往街道的人抛媚眼,贩卖廉价的“爱情”。

这个小镇是有名的鲜花生产地,这小镇里的人给每一种花都取了一个浪漫的名字并赋予花语,并且在鲜花盛开时会花式字体写出花语,用布条绑在盛开的花上,放在城镇的角落里,只要有一个年轻气盛且不知好歹的小伙子跑遍整个小镇,拿完所有的花去找心爱的姑娘告白,无论结果如何,他们都会在来年分别收到一支风信子代表全镇人的祝福。

奈布吃着沙拉不解的看着她,猜测她应该是沙尔克的未婚妻,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了上来,一时间也说不清这种奇妙的感觉,但也不想回答玛尔塔的问题索性摇摇头继续吃。

“不知道?”玛尔塔看了看对面的奈布,摇了摇头,皱了一下眉,像是经过计算一样,漂亮女人始终是漂亮女人,就算是皱着眉生气,也让人气恼不起来。

玛尔塔用叉子插起一个葡萄,冷眼看着,“听说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领主,他乐善好施,知人善任…总之,是为数不多的值得跟随的领主。”

奈布被玛尔塔说出了的成语弄得一愣一愣的,只听明白了最后一句话,“没有哪一个领主是值得跟随的。”奈布脱口而出。

玛尔塔狐疑的看着他,那双眼睛依旧闪闪发光,好看的要死,奈布很喜欢她的眼睛,像是太阳一样耀眼。

“我以前是雇佣兵,随着征战去了很多个地方,我曾经有过希望,直到后来我发现没有哪一个领主值得我尊重,也没有哪一个领主值得我跟随,我曾经有过希望,后来认清了现实。”

说完指了指外面,一位议员走进了红灯区,玛尔塔端起一边的茶水,平静的看着这一切,“如果不是我父亲,我估计早就嫁人了。”

“大户人家的小姐就算嫁人,至少也是嫁给子爵吧。”

玛尔塔回过头,看着对面的奈布,奈布一时间不敢看他,只听见那边用没有任何感情的语调说,“是的。”

“原来的那条路塌了,不然你还可以看见沙尔克去猎艳的情景。”

“猎艳?什么意思?”

“老板的女儿就是被他带走了,一直都没有回来了,老板找人找了很久,求人也求了很久。”

“他的女儿叫什么?”

“玛尔塔。”奈布这么说着,对面的玛尔塔抬起了头,用冰冷的眼神看着他 

“老板的女儿叫玛尔塔?”

“是的,就叫玛尔塔。”

作为老兵,奈布可以在一瞬间察觉到对方不同寻常的反应,她就是那位贝坦菲尔将军的女儿,那个叫同样叫玛尔塔的女人,也是又漂亮又聪明的女人,还没有嫁人,又敢让一个陌生的男人跟着,不是贝坦菲尔的大小姐,还能有谁?

玛尔塔没有再说话,把手放在膝盖上面,端坐着等着奈布吃完,“你以前是哪个部队的?”

“维斯,东南那边的一个小部队。”

“没听说过。”玛尔塔毫不客气的说道。

“我们打的第一场仗,就活了三个人。”奈布并不喜欢提起军队的生活,但是看着玛尔塔的时候,总想把这些事情告诉她,“我们的队长,连长排长全死在了战场上面,找不到大部队,我走了四天整,路上吃的虫啊,鱼啊,还有蚯蚓…”奈布在那里说着,玛尔塔听着,像是在听故事一样,等天黑了,两个人才离开。

“去哪里?”

“旅店。”

奈布背着行李,跟在玛尔塔后面,不知道为什么,一向喜欢独来独往的军人头一次愿意跟在一个人的身后,看着她在前方一直前行并且不会回头的背影,也许她是值得跟随的人,不过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值得她回过头来看一眼?

奈布躺在床上闭着眼也是这么想的,他不渴望玛尔塔的身体,所以他断定自己对玛尔塔没有任何爱慕的情绪在里面。她的确漂亮,但她的个人魅力完全挡住了她的漂亮,就像夸一条价格不菲的钻石项链上面的锁扣漂亮一样,完全是多余的存在。

入夜,奈布听见了玛尔塔从窗台翻过来的声音,“走了,奈布,这里不能呆了。”

“东西都扔在这里。”

果不其然,没过多久,房间的大门就被强行撞开了,玛尔塔和奈布躲在树上看着这一切,等天完全黑了,两个人就从树上下来了,原本奈布想伸手接住玛尔塔,玛尔塔理了一下裙子,把鞋子扔下来,从树上一跃而下,看着雪白的脚,奈布出于礼貌,立马回避了。

“走吧。”趁着月光,玛尔塔给奈布留下一个不太清晰的背影,奈布拿着军刀,跟着玛尔塔。

他们还是被找到了,一堆人举着火把把他们围住,奈布拔出军刀,示意玛尔塔快走,玛尔塔站在原地,冷冷的看着周围的一切。

“我这里就两个人,值得你们那么多人过了?”她走到其中一个人面前,笑着说,然后就往他的肚子上猛地一踹,拉着他的手往其他人身上砸去。

奈布看见玛尔塔已经动手了,也就用刀刃对准了他们的脖子,在院子里面养着的狗,怎么和在草原上奔跑的狮子斗啊。

“留两个,我问话。”

奈布反手把刀插进了脚踝里,任凭他们怎么嘶吼也没有停下。

玛尔塔拿起火把,在那两个人的脸上晃了晃,火光映照着她那张漂亮的脸蛋和冰冷的眼神,“告诉蒙里奇,贝坦菲尔不是什么吃素的家庭。”然后把火把扔在两个人身上,在火焰中拉着奈布走了。

“你不是要问话吗?”奈布回过头朝那两个往河边爬的人看去,收会玛尔塔拉着自己的手。

“看戏就行了,我心里有谱了。”玛尔塔这么说着,接着往前走,“我给你再买一把刀吧,那把刀太破了。”

“不用,”奈布拿着军刀看了看,“这是一个老兵送我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