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冥冷月

一个穷字贯穿现在

【佣空】我亲爱的大小姐

佣空,架空历史,BE两个人没有一句爱语甚至一个吻。

一副油画,摆在大厅最中间的位置,她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,手上拿着一个惊恐男人的头颅,表情坚定而又冷漠,像是蓄势待发的利刃,她的后面是熊熊燃烧的大火,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名字,那个被刻在丰碑雕像和历史上的名字--玛尔塔.贝坦菲尔。

“我需要一个人带我去六十柁卢远的地方。”一个女人拿着一条项链说道,面前这个女人浑身沾满了泥,脸上和头发上也未能幸免,但是她的眼睛,有着像鹰一般的锐利,就算被污泥掩盖也不能埋藏这个事实,那条项链做工精良,上面的宝石把隐隐约约的烛火汇聚在一起,闪晃着刺眼的光。

身后有一个人走过来,从步伐声就可以判断,这个人就不是一个普通人,他从玛尔塔手里拿过项链,放在手里掂量了一下,又看了看玛尔塔,是个漂亮的女人。

“我可以送你过去,但是要明天早上。”他顺手把项链甩给了吧台里的老板,“给我六成,帮这位…这位…大小姐换一身不会被打劫的衣服。”然后带上绿色的兜帽,抄着手往门外走。

“你怎么让我相信你?”

“你觉得你现在的处境有什么资格谈相信不相信之类的话。”奈布抬起头,佝偻着肩膀,靠在墙上看着玛尔塔。

“从现在开始,你不能离开这个店。”

奈布挑挑眉,无奈的从门口走了回来,搬了一张凳子,坐下,看着玛尔塔,做了一个您清的动作。

这个女人确实漂亮,身上那件被弄脏的裙子,洗干净再卖出去估计也够普通人家吃喝不愁一辈子,她站着珠光中,那双像鹰的眼睛更加锐利了,她属于天空和野心,不属于污泥,更不属于某个更改她后缀姓氏的男人。奈布这样想着,不过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。

“有笔和纸吗?”

“有。”

还会写字啊,真好,奈布看着她写字的背影感叹到,这个年头会写字的人不多,会写字的女人更少,会写字还漂亮的女人就更少了。

“有吃的吗,我饿了。”奈布看着老板说道,老板点点头。

“小姐你要吃什么吗?”老板回过头看了看正在写信的玛尔塔。

“随便。”

老板一撅一拐的走进了后面的厨房,玛尔塔写了两份信,刚好有一个小女孩拿着衣服走了进来,还有鞋子,和她身上的华服相比,朴素的多。

“浴室在楼上。”奈布指了指楼梯,那是一个软梯,没有点力气还上不去,玛尔塔过去利索的爬了上去。

“大户人家的大小姐都不应该是文文弱弱的吗?”奈布发出感叹,看着她爬上去。

“衣服扔上来。”

奈布拿过衣服,往上面扔去,还有鞋子也一起扔了上去,女人是不能穿裤子的,所以递上去的也是一条长裙。

随着楼上轻盈的脚步声靠近,很快她就从那个软梯上面跳了下来,洗干净的她,少了点味道,奈布一时间说不清。

“六十柁卢,大概需要走三天,路上我们得在旅馆歇息。”

“六十柁卢不需要那么久,最多一天。”

奈布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她,眼前这个女人,绝对是没有生活常识的人,“就算是军队至少需要一天半,还是在不休息的情况下。”

“那是你呆过的军队太过于无能。”玛尔塔毫不客气的回击,奈布看了看她,并没有着急反驳。

从老板那里拿出来了一份地图,“今天晚上会下暴雨,从这里走,是完全走不通的。”奈布指了指地图,这副地图太过于精细完全不像是民用指路地图。

“?”玛尔塔皱了皱眉头,看着他,面前这个有几分颓废的男人,就像是一头病狼,全身上下都是伤,得过且过的气质。

“给我一把盐。”老板摇摇头,无奈的把一整瓶盐给他了,只见他慢慢的走到火炉旁边,坐到沙发上,直接倒了一大把在手上,扔进了正在燃烧的火里,原本稳定的火苗立马爆出了星星点点的火星,有的还在他的裤子上,烫出来几个小洞,他用手拍了拍随手灭掉了火苗,“盐都湿了肯定会下大雨。”

“你怎么判断这条路走不了?”

“前段时间,这边的侯爵,沙尔克,砍了一堆的树木去修缮他的城堡。”说道这里,他坐到窗边,打开窗,抽了几口烟。

没过一会儿,就开始打雷了。

“这边三面环山,又是谷底,气候怪得很。”奈布抽完最后一口烟,正好,饭也好了。

奈布倒是很不客气的直接吃了起来,玛尔塔看了看饭菜,并没有直接动口,老板看着她,“不合口味吗?抱歉了,也没有别的什么可以招待了。”

“有水吗?我想喝水。”

老板点点头,就一瘸一拐的去倒水了。

在一边大快朵颐的萨贝达抬起头看了一眼玛尔塔,“我叫奈布,奈布萨贝塔,你呢?”

“阿木尔,叫我这个名字就行了。”

“好。”这绝对是一个瞎编的名字,萨贝塔并不打算拆穿,人家姑娘的闺名,不知道的得好 ,送她到城镇附近就走,没出嫁的姑娘和一个男人呆在一起,不合规矩,想到这里,奈布就把一大口肉排咽下去。

老板也拿着一个水壶走过来,看着奈布已经空了的盘子,转过身去又重新做了一份 。

玛尔塔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,用刀划开肉的动作像是在解刨的医生,端着水杯喝水时,总让人产生一种错觉,她坐在珠光宝气的王座上面品着红酒。

一直盯着一位女士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,奈布没看几眼就收回了目光,“明天雨停了我们就出发。”说完找了最角落的椅子直接倒头就睡。

“姑娘,楼上有我女儿的房间,你要不要去睡一会儿?”

“哈?”

“她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…”老板迟疑了一下,“放心那个房间我打扫得很干净,被子什么的都是新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听见许可老板好像很开心,一瘸一拐的爬上软梯,拉着玛尔塔上来,点燃一盏煤油灯,带她来到了那个房间。

“姑娘,晚上别害怕,我留一盏灯给你。”把灯放在房间的桌子上面,说完摸索着出去了 。

第二天一大清早玛尔塔就醒了,奈布已经在外面劈柴了,奈布光着上半身,长期训练的肌肉线条清晰明郎,随着劈柴的动作不断运作着,玛尔塔在二楼窗帘后面小心的打量他背后的伤,应该是枪伤和炮弹碎片划过的痕迹,感受到目光,奈布立马回头,玛尔塔也不惊,这个时候躲藏只会引起怀疑。

“什么时间走?”

“等我把这点东西弄完。”

“好。”

等天亮了,煤油灯也没有光了,这是一个女人的房间,桌上的摆件和床上的布偶都可以证实这一点,床头柜上面有一张照片,是那个女孩和老板的合照,玛尔塔多看了一眼,就下去了。

老板给两个人准备了一顿丰盛但不算精致的早餐,和一些水和干粮,玛尔塔理了理裙子,抬起头看着对面的萨贝达。

“走吧,路很赶。”

TBC

大纲写完大概一万字,不会很长,最近太忙了

评论(4)

热度(31)